Veroamoree

【棋昱】赴汤蹈火

大佬棋 × 学生(?)蔡

包养梗 巨狗血 带一点点哲凡

第一次写文不会写 别骂我



龚子棋被李向哲强迫着去歌剧院的时候只觉得很烦,他知道李向哲最近对这个新欢很上心却没想到上心到了这种地步。刚刚来的路上李向哲讲了一路的歌剧,夸了一路他家的贾教授唱的多么好。


龚子棋其实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唯一好奇的是李向哲一个杀人越货的和一个唱歌剧的是怎么搅合到一起去的,但是他没问,他对别人的情感问题没有太多的好奇,现在他只想赶紧听完这个什么音乐会然后找个人放松一下,再回去好好睡一觉,他刚结束一单大生意实在是乏得很。


龚子棋问坐在旁边兴致勃勃的李向哲 “这得唱到什么时候啊” 李向哲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说 “快了快了,下面一个是凡凡的学生然后就是凡凡了,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有艺术修养啊,能不能跟我学学,培养一下高雅的兴趣爱好 ” 龚子棋好笑的说 “你能听懂吗,来你给我说说这唱的是啥 ” 李向哲的白眼恨不得翻到天上去。


台上的女孩刚好唱完一首咏叹调准备谢幕,李向哲翻翻节目单说 “下一个是凡凡的得意门生,男高音,凡凡对他赞不绝口,跟我提过好多回。” 回头看见旁边龚子棋完全没在听的表情,恨铁不成钢的踹了他一脚,龚子棋被踹了一脚也没什么反应依旧大大咧咧的敞开两条腿坐着,恨不得整个人躺进椅子里  。


台上的主持人报完幕下去了,从台下上来一个男孩子,穿着一套燕尾服,黑色的小领结,胸口还别了一枚星星的胸针,男孩子敞开双臂阔步走上台,胸口的胸针一闪一闪的晃。



龚子棋漫不经心的打量着台上的男孩,不算是非常惊艳的长相但是非常干净,白白净净的脸上有几颗小痣 ,带着少年的朝气,龚子棋对歌剧歌唱家的印象还停留在固有印象里,以为李向哲认识的贾凡已经是极限了,却没想到还有这么朝气蓬勃的唱歌剧的男孩子。


台上的男孩子先是像观众席弯腰示意,然后向一边的钢琴师点点头,琴声一点一点响起来,龚子棋不知道这是什么歌正想问问旁边的李向哲,就被台上的男孩子震的停下了动作,男孩的声音好像太阳,拨云见日直接照到龚子棋的心底,坚定且有力量。


龚子棋没想到这样的声音是从这样一个男孩子身体里发出的,直到一首歌唱完,台上的男孩子帅气收尾,笑着再次向观众席弯腰示意,不知道是不是龚子棋的错觉,男孩子似乎往他们这个方向眨了眨眼,龚子棋反应过来,眯着眼打量着男孩 ,男孩下台时撩起衣服的后摆故作潇洒帅气的转身下台 ,惹来台下一片笑声。

 


 李向哲怼怼龚子棋 “你看傻了?” 龚子棋没出声,看着男孩下台的背影,等男孩彻底消失在台上后问李向哲 “你说他是贾凡的学生?” 李向哲和龚子棋是什么交情,龚子棋一个眼神就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李向哲想了想说 “他叫蔡程昱,家里条件好像一般,靠着奖学金上的音乐学院,凡凡和我说过几次,特别心疼他也特别喜欢他,说他特别有天赋而且还很用功,一直都是他们专业第一名,你要是有什么想法最好差不多点,不然我没法给凡凡交差 ” 果然是好兄弟,龚子棋拍了拍李向哲的腿 “谢了” 



蔡程昱唱完回到后台,情绪十分高涨,他对今天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一点错都没出甚至可以说是超长发挥,他在想晚上要不要吃一顿油爆虾的宵夜犒劳自己一下,于是一边发短信一边回到自己的化妆间,刚推开门就感觉不对,房间里多了个他不认识的人。


来人看到蔡程昱进来之后走到他背后,轻轻锁上了门。


蔡程昱懵了


刚想问这是什么情况,没想到对方先开口了   “你叫蔡程昱?” 蔡程昱打量着眼前的男人,很高很瘦,虽然穿一身西装但是隐约可见西装下的肌肉,平时应该没少去健身房,长得很凶眉骨很低,眼尾耷拉下来,看起来就很不好惹。


于是蔡程昱乖乖的回答 “对,我是蔡程昱 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龚子棋笑了笑说 “我听说你有点困难,要不要我帮帮你?” 蔡程昱又懵了,现在已经可以定时定点做好人好事了?精准扶贫已经这么先进了?


于是蔡程昱犹犹豫豫的问道 “怎么帮啊……” 这下轮到龚子棋愣了,他以为他的暗示已经够明显了,没想到面前的男孩一点都没明白他的意思,他懒得再绕弯子直接说 “我包养你给你钱花,供你读音乐学院,你愿意买什么就买什么,你想唱什么歌就唱什么歌,但是你得陪我睡,明白了?” 


龚子棋这话说得够直白,蔡程昱再傻也明白过来了,他僵了一下然后低下头小声问道 “能想唱什么歌就唱什么歌?” 龚子棋没明白这个问题有什么重要,但是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于是嗯了一声算是回答,蔡程昱沉默了一会儿,往前蹭了两步站到龚子棋面前犹豫着问道 “如果我不愿意呢…”  


龚子棋冲他微微笑了一下说 “我劝你最好不要”

评论(15)

热度(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